文學少女 3的圖像

真是太棒了……(靈魂出竅)

 

開始進入整個系列的主線。粗體字仍然令人摸不著頭緒,結尾更丟下了超大伏筆與震撼彈。遠子為心葉著想的程度令人動容,關係不像朋友,也不是戀人,反而更像母子。琴吹七瀨傲嬌萌力完全展現,藉著台詞告白,可惜心葉遲鈍;最後為了擔心心葉,喪失了在最後兩章的出場機會。更不用說獲得戲裡戲外高評價的遠子學姐即席演出了。(不過想吐槽,那個年代的學期制跟現代日本應該不同吧(被打)

 

一旦開始進入主線,心葉的戲份陡然加重許多;美羽的謎團也開始浮現。我開始可以懂為甚麼美羽會對心葉說「心葉,你一定不懂吧。」然後從頂樓落下……

 

心葉,有遠子學姐,真好。然後,對琴吹七瀨,你是個雜碎。

 

封面,內頁插圖都好棒。七瀨看著心葉,遠子看著心葉,心葉與本集主角坐在長椅上,這三幅尤其是我的最愛。

感謝譯者HANA,讓我得以毫無困難地拜讀如此美麗又接近病態的作品。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 前面好棒

四個人的夢想。
子女的夢想就是父母的夢想。

 

不過後面接著就...突然很冷靜地演完戲 Orz
朋也終於跟渚告白,以後渚居然哭了? Orz
也不能說不好,但是感覺好怪...朋也應該餓虎撲羊直接猛下去?(誤)

 

如果以整部動畫(兩季)來看:

  1. 劇情品質不太穩定,不像 Air 或涼宮一樣每話都讓人可以打70或以上的分數。
  2. 整個主旨有出來一部分(最大部份在AS),而且首尾呼應,王道女主角結尾比起 Kanon 來說有說服力,像 Kanon 前期作畫偷懶的情形也較少。
  3. 可惜杏的劇情幾乎完全被砍,而是用另一種方式呈現姊妹的掙扎,雖然理智上來講,這裡劇情處理有90分的水準,但是沒照原作來讓我這個杏病患者一整個憂鬱啊。
  4. 遊戲裡智代線感人的地方也完全被砍,智代在愛情跟事業的抉擇也沒辦法演出來。美佐枝線與春原線則是根本就沒有作,不過這兩線有機會在 AS 補完?

總評:85(參考評分:Kanon(京阿尼版)80,おとボク85,幸運星75,涼宮95,Air 90)

 

相關閱讀: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啊?フミカ就這樣消失了?
文歌發出制裁老爸宣言?

下週フミカ還會出現嗎...還是因為被否定而就永遠不出現了呢...
チアキ的努力會有結果嗎?

下週完結篇是關鍵。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比呂美說的標題這句話殺傷力好強大!
妹控,醒醒吧!誠實地面對你的內心吧

最後面伸一郎跑出去找乃繪,不能說他錯(他不出去幫忙找就太雜碎了,事情是他搞出來的啊),但是直接掛比呂美電話就太過分了。
雜碎指數++

のえ:眞一郎の……眞一郎の心のそこに…ゆあさ ひろみ。
這句話殺傷力同樣強大啊!乃繪!!!!!!

最後……妹控居然成為一個條目了,而且直接把本作妹控舉例為妹控...OTL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也到這個地步還不告白啊...
前面的練習跟殺必死,和後面渚整個壞掉反差太大了。
本話也揭露了古河大叔的過去。眼鏡智代實在有點不適合(眼睛也太大了吧!)
「是妳真是太好了」這句話很棒,不過本來應該是在校門口說的吧 XD

本話品質不錯,但也只能說不錯而已。
當然,對渚那種鑽牛角尖的行為,小朋友不要學啊 :P
最終話,告白是一定要的,希望不要跟 Kanon 一樣爛掉才好。(萬一還是沒告白就等著翻桌了...XD)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説・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的圖像

這本書明明比《梅格與賽隆》難,可是為甚麼我讀的還比較快...Orz(看過動畫的關係?)
新海誠的文字描寫功力真不是蓋的,希望這本書能有好翻譯來翻啊。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個應該是漫畫11集的內容,目前漫畫不在手上所以不太能確定。
晃最晚升上無手套,在升級之前受到小時候藍華鼓勵的故事。

雖然天份比不上天才,但是肯努力的話一樣會有收穫。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話是渡船的故事,漫畫10集的內容。
人生總是會遇到挫折,但是能越挫越勇的人並不多...

除了實在不想再說的作畫以外,第三季的配音總是給我一種違和感,尤其是愛理須的配音...改天把The NATURAL拿出來複習好了。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