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章之前

 

鈴——

 

我的房間內響起了刺耳的鬧鐘聲。為甚麼這個鬧鐘每天都這麼盡責的響呢?好歹你也偶爾休息個幾天吧,難道每天早上這樣大吵大鬧的你都不累嗎?

雖然這樣腹誹著我的鬧鐘,但是我仍然乖乖的從被窩裡爬了出來。如果等到小蘭姊姊過來,那就不是我所願意的了——我可不想要在高中開學的第一天就留下遲到的紀錄。

啊,忘了自我介紹。我叫做江戶川柯南,本來叫做工藤新一,不過這幾年來幾乎都不使用這個名字了。在我十七歲的時候,因為目擊黑衣組織的交易現場,被強制灌下毒藥「APTX4869」而產生了幼兒化的現象,變成了六歲的小學一年級生。雖然我一直努力的尋找組織的下落,無奈線索實在太少,而且就算找到了與組織相關的線索,也馬上就會被組織的那幫人抹去。換句話說,他們就像泥鰍一樣,怎麼抓也抓不到。

 

於是,十年過去了。

 

現在的我,雖然不願意,但是也成長到高中生的年紀了。想到我即將經歷我的第二次高中生活,感覺真的很奇怪。重讀國小跟國中就已經非常不可思議了,沒想到還要再讀一次高中。

自從我被灌下毒藥而幼兒化後,由於住在開設偵探事務所的小蘭家,獲得黑衣人的線索比較容易的關係,這十年來我都借住在毛利偵探事務所。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英里阿姨終於原諒了小五郎叔叔,搬回來跟小蘭一起住。當時小蘭幸福的笑容,現在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

原本跟我青梅竹馬的小蘭,現在也已經芳齡二十有七了。自她從米花大學教育學系畢業以後,順利的進入帝丹高中擔任國文老師,現在是她任教的第五個年頭。除了教授國文外,小蘭也擔任空手道部的社團指導老師,靠她極高的造詣廣受學生們的歡迎。不過想追她的同事們可就苦了。

雖然想追小蘭的男人數目(包括校內與校外的),可以排隊繞帝丹高中裡標準四百公尺一圈的操場十圈還有剩,但是她卻從來沒有傳過緋聞。無論是在大學裡還是帝丹高中裡都是這樣。

 

等我刷牙洗臉完,換好制服後走出浴室,餐桌上已經擺好了早餐。

從廚房傳出英里阿姨的聲音:

「是柯南啊。我做了早餐,趕快來吃吧!」

呃……英里阿姨做的早餐,不早點走可能會拉肚子。

「快坐下吧!今天有我拿手的料理喔。」

難怪小五郎叔叔一早就不見人影。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吧!

「喂、喂——這麼不相信我的手藝啊~這四年來我可是有進步的耶——」

 

留下「我出門囉!」這句話以後,江戶川柯南飛也似的跑出了毛利偵探事務所。

 

  

 

帝丹高中的冬季制服,無論男女生的上衣都是西裝外套。女生穿短裙,而男生則是西裝褲。雖然已經是十年前的設計了,但也許是因為經費的不足,校方似乎不打算重新設計並更換制服,所以柯南可以穿著以前新一所穿的制服。

「早安。」

一位棕髮少女一邊關上鐵製的大門,一邊向柯南打招呼。

「早啊。博士呢?」

「昨晚做實驗到凌晨四點。」

「這樣啊……」

 

棕髮少女名叫灰原哀。她另外有一個幾乎不使用的名字——宮野志保。原本是黑衣組織一員的她,由於組織殺害了他的姊姊——宮野明美——而拒絕繼續進行APTX4869的研究,於是被組織禁閉。吞下預藏的APTX4869後幼兒化的志保順利地逃出組織,卻在雨夜中倒在阿笠博士的家門口,於是被博士收留而住了下來,並替自己取了假名灰原哀。

 

十年後,哀也正準備進入帝丹高中就讀。

 

「難得只有我們兩個人呢。」

「我倒不覺得這樣是一件好事……」

雖然被少年吐嘈,但是少女卻不以為意。

兩個人就這樣並肩走在清晨的街上。

 

  

 

兩人經過了米花商店街後,走到了米花車站前的大道上。車站前的大道中央分隔島以及人行道旁的花圃皆植滿著櫻花樹,在這個開學的季節裡,落英繽紛,是觀光客非常喜愛的地方,被稱為春天的米花市必來的景點之一。也因此,大道的兩旁,除了一樓是高級商店之外,二樓開始直到最高樓層,皆為豪華住宅的所在。

「柯南君!小哀!」

一位美少女正在其中一幢高級住宅的大門警衛室旁等著哀與柯南。

「早,步美。」

「早。」

 

吉田步美,穿著帝丹高中的冬季制服,留著一頭及肩的直髮,髮上仍然戴著從小時候就一直帶著的髮圈。臉蛋美麗,身材姣好,有雙烏溜溜的大眼睛,配上長長的睫毛,小巧的鼻子,以及櫻花色的嘴唇,是個無論是誰來評分,都一定會歸類在美人那一類的女孩。雖然住在米花市的超高層高級住宅裡,但是她一點都沒有有錢人家大小姐的驕縱脾氣。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有些膽小。不過這反而可以激起男孩子們的保護慾,因此從國中開始,向她告白的人數也數不完。不過他們全部都被拒絕了。

 

「灰原同學。」

「嗯。」

「我跟妳說喔……」

「嗯?」

「我昨天在雜誌上看到一個包包,蠻適合妳的耶。」

「嗯。」

 

兩個人邊走邊聊,而柯南一個人走在兩位女孩的後面。

 

  

 

「柯南——步美——灰原同學——!」

圓谷光彥在帝丹高中的校門口向柯南一行人招手。帝丹高中寶藍色的制服穿在身高一百八十五公分的光彥上,更顯得氣質翩翩。長大以後,小時臉上明顯的雀斑也消失了,再怎麼說都是帥哥一名。

「光彥,元太呢?」

「不知道耶……我們約好在校門口見面的。」

「大概還在睡吧。」

柯南直接下了結論。未發一語的哀這時卻指著馬路對面。

穿著帝丹高中制服的胖男孩——小嶋元太——正從道路的盡頭狂奔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