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回憶》番外篇之一

                            牽絆 (下)

    「你打算讀哪所學校?」
    「當然是帝丹高中囉。」柯南停下腳步。「為什麼突然問這個?」
    《果然……》
    「灰原?」
    「喔……是高木老師叫我問你的。」哀趕緊收拾情緒。「他問你是不是要讀米花高中。」
    「米花高中嗎?」柯南搖搖頭。「為什麼呢?」
    「因為你的成績不錯,所以叫我來問問你。」
    「是嗎……」柯南頓了頓。「我明天會去拒絕的。」
    「為什麼?」哀剛說出口,就後悔自己的失言。
    「為什麼!?」柯南的語調提高。「因為那裡有我的記憶、我的回憶!」
    「這不是妳這種從小就在國外受那種畸形教育的人所能了解的!」柯南越說越激動。
    「到底是誰害得我變成這個樣子?成績優秀還不是拜妳所賜!」
    「對不起。」
    忽然,柯南的臉龐上,多出了兩道晶亮的淚痕。他急忙拿出手帕把它擦掉。
    「對不起,我先走了。」說完,便頭也不回的向毛利偵探事務所奔去。
    哀就站在巷口,看著柯南跑回事務所。

*  *  *

博士家──

    「叮咚~」門鈴響了。
    博士匆匆忙忙的放下手邊的工作,衝到玄關開門。「小哀妳回來啦。」
    「嗯。」
    「妳不是有帶鑰匙嗎?為什麼不用它開門呢?」一起生活了近十年,博士早已將
哀看成是自己的女兒。
    「我……」
    「咦~妳的眼睛為什麼紅紅的?剛剛哭過嗎?」
    「……我先下去了……」說完,就頭也不回的衝回她的寢室去了。
    只留下錯愕地站在那裡的博士。

*  *  *

    《自從姊姊死後,我有這樣哭過嗎?》哀問自己。
    《到底我在他心中是什麼樣的位置?》

*  *  *

    收拾情緒,哀拿出了調查表。
    「博士,這是選填高中志願的調查表。」
    正在看雜誌的博士放下書,戴起老花眼鏡仔細閱讀。
    「妳打算選哪所學校呢?」博士問。
    「……不知道。」哀神情極不自然的說。
    「嗯……米花高中是比較好。新一呢?」
    「……帝丹高中……。」
    「這樣啊……那就交給妳自己決定了。我先簽名。」博士說。
    「都已經這麼大了,應該可以自己決定事情了。」

*  *  *

    拿回簽好名的調查表,哀回到房間。
    《這時候才發現自己連一點決定事情的能力都沒有……》
    她只是靜靜地看著調查表發呆。

*  *  *
    隔天,兩人還是照樣到學校去上課。
    好像事先說好似的,兩人在下課時同時出現在高木老師面前。

    「高木老師。」
    「呃……是江戶川同學和灰原同學啊……」老師放下手邊的講義。「有什麼事情嗎?」
    「這是我的調查表。」  「這是我的。」哀把調查表遞上。
    高木老師看了一下表格,被嚇了一大跳。
    「你們兩個都要直升?」
    「關於我的直升,老師有意見嗎?」柯南問。
    「呃……如果是你自己的決定,我沒有意見。」高木老師說。「灰原同學妳呢?」
    「這也是我自己的意思。」
    「好吧。我會幫你們兩個辦直升手續的。」
    「謝謝老師。」

*  *  *

    柯南和哀兩人要直升的消息,震撼了整個三年級。
    「為什麼要直升?」
    「灰原同學……」
    「江戶川同學……」
    兩人被一連串的問題疲勞轟炸。
    的確。帝丹中學是一所升學率頗高的中學。這裡的學生大多都可以繼續讀高中。除了比較難考的私立學校,例如米花高中之外,成績比較差的同學也可以選擇直升到帝丹高中去。
    但是分屬全年級第一、二名的哀和柯南決定要直升,真的跌破師長和同學們的眼鏡。

*  *  *

    「柯南……」步美終於忍不住了。「你為什麼要直升?」
    《連妳也來問嗎……》柯南忽然覺得作這個決定好累。
    這幾天的每一堂上課、下課,甚至放學,都被老師和同學追問。
    「因為離我家太遠了……」是他的一貫回答。
    但是卻不是他真正選擇帝丹的原因。

    同樣的。哀的一貫回答是︰「跟家人商量的結果。」
    但是仍然不是她放棄米花的原因。
    《工藤……》

                                  《牽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