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教室裡面還是亂哄哄的同時,一年B班的導師走進了教室。她苦笑著在教室門口待了一會兒,便走上了講台。

「各位同學請安靜。」

她大聲的向少男少女們宣告自己的存在,希望可以恢復一些秩序。

「啊,老師來了,我們得回座位上了。」步美起身道。「不過為甚麼這個老師的聲音給我一種非常熟悉的感覺啊……?」

「小蘭姊姊!?」

就在步美說話的同時,柯南早已轉過身去看著講台。毛利蘭正笑嘻嘻地站在講台上,面對步美等人微笑。「吉田同學、灰原同學,麻煩請快點回到座位上。」

「是……」

 

雖然被要求安靜,但是台下正處在思春期的少男少女們,雖然已經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卻還是私底下議論紛紛。

「美女耶!!」

「好年輕的老師……」

「不知道有沒有男朋友……?」

「你想把老師嗎?就憑你?」

「為什麼不是帥氣的男老師啦……」

蘭忍住怒氣,再度要求大家安靜。「請大家安靜好嗎?」

可是似乎沒有人理會這位年輕的女老師。

 

砰!

 

「安靜!」

 

                       

 

「雖然說很驚訝蘭姊姊是我們班的導師,但是果然……」

「果然甚麼?」

「不,沒事。」

柯南不回答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不想跟今天早上的講桌有同樣的下場。

 

「蘭姊姊擔任空手道部指導老師了以後,練習還是沒有荒廢啊……」

「你在嘀咕些甚麼呢?」

「不,沒事。」

 

                       

 

導師自我介紹完之後,接著換所有同學向全班自我介紹。最後一位同學說完之後,便開始選舉班級幹部。由於雅史的推薦以及外表看起來的精明外型,哀當選了1-B的班長。副班長則是因為步美推薦的柯南;不過大多數同學——尤其是男生——投票給柯南的原因,與其說是覺得柯南適合,不如說是為了博取美人芳心。

另外學藝委員由自我推薦的雅史擔任;總務委員則是大野博士,一位身材壯碩,喜好橄欖球的男同學。而體育委員則公推一位東國中出身,十分喜歡踢足球的男同學青木誠。

 

於是,開學第一天的課程就此結束;而正式上課則是要隔天才開始。

 

 

「柯南君。」

小蘭宣佈放學後,教室裡的人很快地就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稀稀落落的幾位同學在整理書包或是等人一起回家。不過也有人正在研究社團介紹手冊,而步美就是其中之一。

「柯南君已經決定要參加哪個社團了嗎?」

「嗯。」

柯南十分肯定地回答:

「足球社。」

「咦——!?」

步美突然叫了一聲,把柯南嚇了一跳。

「幹嘛啦?」

「我以為你會參加空手道社耶,所以我已經向空手道社遞出入社申請了。」

「為甚麼?」

「因為空手道社的指導老師是小蘭姊姊——蘭老師啊!」

「這我知道啊。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踢足球。」

「而且我還有警視廳的事情要忙,也不可能參加兩個社團……」

「這樣啊……」

 

勉強向柯南道別了之後,步美垂著頭離開了。

「再怎麼說,步美應該不會變成小蘭二號吧?」

一邊望著步美的背影,柯南一邊認真思考以後的日子會不會非常不好過。

 

目送走了步美,柯南也拿起了書包,準備離開教室前往足球社。

「江戶川同學!」

柯南前座的男同學轉過身道。他有著一頭淺褐色的短髮,身高則是大概跟柯南相同,怎麼說都是個很平凡的高中男生。

「原來你也要去足球社啊!真是太好了呢,我們一起去吧!」

「呃……我記得你是……青木同學?」

「青木誠。請多指教!」

 

於是兩人就這樣邊聊邊走出了教室,一起前往足球社辦。

身後留下了空空如也的1-B教室。

 

 

「咦?原來你國小就開始踢足球啦,跟我一樣呢!」

誠笑得十分開心。

「是啊,我最喜歡足球了。」

柯南回答。

在前往足球社辦的路上,兩人互相交換了彼此的出身國中,還有對足球的愛。

「那真是太棒了,以後我們就是隊友了耶。」

「嗯,你是踢哪個位置的?」

「一般來說都是CB(中後衛)。你呢?」

「幾乎都是前鋒。」

「太好了,這樣我們兩個今年一定可以上場。」

誠拍掌說道。

「可以這麼肯定地說嗎……?」

「絕對沒有錯。帝丹高中目前主力的CB跟CF都是高三的學長了,而高二沒有學長練習這個位置,所以我們兩個一定沒問題的。」

「你怎麼知道的這麼清楚?」

「我哥也是足球社的喔。他是高三的王牌守門員。」

「原來如此。」

 

「對了,今天有分組對抗賽。江戶川同學放學後有事嗎?」

填完入社表格以後,負責收集的二年級經理學姐問道。

「嗯,六點以前回去就行。」

「那留下來吧。」

「江戶川同學!」

柯南還沒回答,旁邊的青木誠已經拉了一個貌似高年級的學長過來。「這是我哥,青木彬。老哥,這是我同班同學江戶川柯南。」

「柯南?好奇怪的名字。」

這位稍微比誠矮了一個頭的男孩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不過馬上轉為憨厚的笑容。

「歡迎你加入足球社,我是青木彬。不用叫我學長啦,叫我彬就行。」

「唔,學長你好。我是江戶川柯南,請多指教。」

「就說了不用叫我學長了嘛。」

「哥!我先帶江戶川去球場喔。」

「好好,待會見!」

「嗯!」

於是柯南兩人便起身前往足球場,留下室內正在準備表演賽的選手們。

 

 

雖然放學的時間早就過了,但是校園裡反而比上課的時間更熱鬧、更有活力。帝丹高中的足球場邊聚集了許多的學生們,他們大多都是為了觀賞足球社的表演賽而待在球場的。有少部份穿著其他學校制服的學生,似乎是為了收集對手情報而特別跑來。

柯南和誠站在人群的前面。

「這可是新進社員的權利呢!」球隊經理,二年級的松井學姐是這樣跟他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