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封面

篇名是《涼宮春日的消失》,所以春日的鏡頭少之又少。但是,僅僅一個病房內,短短十分鐘的場景,又玩臉頰又是毛毛蟲Play(無誤),就讓觀眾瞭解她在阿虛心中的地位(指戀愛)是有希完全比不上的了。

不過既然是長門的主場,當然長門的回合多得多了。除了新文藝部那換了個人,會明確表現出對阿虛愛慕之意的長門以外,最後那一幕根本就是阿虛在雪夜向有希求婚嘛!!

影像 (2)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P. 168

所以兩方支持者都照顧到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咦?你說朝比奈學姐?…………

整部2小時42分53秒的電影,幾乎都走在原作之路上。雖然時間足足是一般動畫電影的1.5倍,但看了兩次的我,仍然不覺得裡面有任何讓我感覺無聊或會分心在電影以外的時間。除了片尾的原創劇情外,其他都是原作眾熟悉且希望看到的東西。不過沒有想到虛妹的每日早上叫阿虛起床吃飯那邊也可以作得這麼好就是了。聲優あおきさやか小姐每次的「ご飯の歌」全場觀眾都很捧場啊(笑)。

音樂也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無論是交響樂或是其他配樂,都用在正確的地方。OP是熟悉的《冒険でしょうでしょう》:

最後被三人娘趕到電腦主機後面用廢氣取暖的阿虛超可憐。主題曲《優しい忘却》清唱版在電影的最後令人鳥肌。可是實際回來聽CD,我還是比較喜歡有配樂的版本。


連石原導演都說本作最傲嬌的人,阿虛這次的吐嘈也一樣犀利。然而印象最深刻的一段應該是阿虛的分身踩著阿虛那段吧。雖然一直聽阿虛碎碎念真的很煩,但是那段用自問自答的表現手法果然讓人非常印象深刻。長門拉住阿虛衣袖的手指被迫鬆開那段,也應該讓許多長門派心碎吧。

不過整部電影最讓我心揪的一段,還是阿虛把入社申請書還給長門那裡。

影像 (4)
《涼宮ハルヒの消失 公式ガイドブック》P.52

阿虛,你怎麼可以對一個普通的、孤獨的、喜歡你的女孩(長門裡面的人語)作這種事情呢!!!

難怪你會被朝倉捅了……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