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42.JPG

為什麼會跑去金澤呢?除了聽到了兼六園的紅葉已經滿開的情報之外,還有就是這次去日本有買 JR Pass,所以可以趁機去比較遠的地方。
另外也想去能登半島看看「花開物語」的「湯乃鷺」車站(能登鐵道七尾線的石川站)。

早上八點搭上了「雷鳥號」經過琵琶湖西邊往北陸地方去。單程大約兩小時半左右。

IMG_6532.JPG
由電車往外拍的琵琶湖岸。可以看到有反光XD

到了金澤車站,下了車才發現行李沒拿orz
趕緊跑去找失物招領處,還好有遇到好心的爺爺幫忙。和爺爺用破爛日文溝通的結果,在終點富山站找到了,不過要搭車過去拿。
還好這次有買 JR Pass,否則光去拿行李(一堆衣服)的車票錢,應該可以再買那堆衣服了orz

IMG_6535.JPG
富山車站。

所以自助旅行的時候,下車(船、飛機)前請記得找到自己的行李...orz

IMG_6538.JPG
結果回到金澤車站已經下午一點了。看看時刻表,來不及到能登鐵道去,於是決定往兼六園前進。

兼六園是日本三名園之一,金澤車站出來的公車站就有清楚的指標告訴遊客要怎麼搭車前往。

IMG_6557.JPGIMG_6561.jpg

IMG_6585.jpgIMG_6577.JPG    

IMG_6589.jpgIMG_6601.jpg  

園內有日本最古老的噴水,完全是利用自然的水壓(沒有機械加壓),高度差不多可以到兩個人高。

IMG_6573.jpg
明治紀念之標。

不過讓我覺得蠻失望的是,紅葉也沒有完全滿開...

兼六園旁就是金澤城(石川門與尾山神社)。

IMG_6648.jpg

過去的時候已經有點晚了(快要四點,11月的日本天色黑的很快),而且金澤城正在整修,所以沒有進去拜訪。

IMG_6655.JPG  

倒是看到了美麗的紅葉。

IMG_6681.jpg 
尾山神社。祭祀前田利家所建立的神社,和洋中風格的神門是非常特別的一個神門。上頭的避雷針據說是日本第一支避雷針。

可以從這張照片上看出來,逛到這裡其實天色已經有點暗,不適合拍照了。於是我搭上公車回到金澤車站。

IMG_6685.jpg  

花開物語的海報(金澤車站內)。掛在旅遊中心的柱子上,詢問了工作人員,表示可以拍照。
另外還買了烏骨雞蛋糕,要價1512日圓,有點小貴。不過確實很好吃!!
然後還看到了金箔製成的各種食品,像是金箔蜂蜜蛋糕、金箔和菓子、金箔銅鑼燒...etc
上面的金箔是真的可以吃!但是實在沒有勇氣嘗試,所以就放棄沒有購買了~ 

arrow
arrow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