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年底到美國玩了一趟。

雖然是第一次到美國,還好全程有同學 Kano 與她男朋友的幫忙,很順利地完成了這次的旅行,還第一次挑戰了在國外自己租車開車。
只是一下飛機時差還沒調過來就上駕駛座還挺恐怖的。

IMG_9594
(我們租的其中一輛車)

這次去美國,在洛杉磯只待了差不多兩天,最有印象的是高速公路的車陣。
雙向十線道,甚至12線道滿滿都是車。而且洛杉磯人開車也很猛,不比台灣人差。一不小心喇叭聲可是會從後面狠狠追上來的。

IMG_9506
(杜比戲院,原本叫做柯達戲院,就是奧斯卡獎頒獎的地方)

洛杉磯雖然是美國第二大城,但是跟台北不同,居民大多住在市郊的獨棟房屋,開車通勤上下班。另外洛杉磯附近的高速公路大部份都是免費的,使用的人非常多。這幾年因為財政困難,所以高速公路的維護品質不是很理想,開在上面會覺得台北的高速公路贏了。

IMG_9503


(好萊塢街頭)

到了美國,第一個印象是 Good Morning (Afternoon)。這句話的出現頻率大概跟在日本的「すみません」一樣高。美國人超愛這句話。
另外就是柯達戲院外面的 Cosplayer 與推銷自製 Rap 音樂的大叔,充分表現美國人美國夢的浪漫。

IMG_9484

不過想跟他們照相,是要給小費的。看心情給,一般來說大概是 $5 ~ $10 左右。

(同步發表於 http://jnlin.org/2013/07/20/6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洛杉磯 美國 加州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