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是毛利小姐吧?令尊令堂什麼時候會到呢?」

「家父家母明天會到。」

「太好了。能邀請毛利先生夫人與小姐參加犬子的婚禮,真的是我們的榮幸。這位是柯南吧?」

平藏跟蘭握了手後,向柯南伸出手來。

「平藏伯伯您好。我是江戶川柯南。」

「我常常聽平次提起你的事情呢。小小年紀就幫關東那邊解決許多案件,真是不簡單。」

「只是運氣好罷了啦。謝謝您。」

「不不,我可是非常信任你的能力呢。希望你未來能考慮警察的工作,最好來關西當平次的屬下,糾正他那急躁的個性。」

平藏笑著說。

「你就不要給柯南君太大的壓力啦。」

靜華道。

「老爸,讓他們先去休息一下吧!搭那麼久的車一定很累。」

平次插嘴道。

「也好也好。我請服務生帶你們到房間去。」

 

 

飯店的房間是兩人一間,一間則有兩張單人床。高木刑警一家人自然住一間,而剩下的人剛好三男三女;因此,光彥提議抽籤決定同房的人,並且拿出不知道何時準備,而且還做好記號的牙籤。結果柯南抽到與步美同房,第二間房間則是元太跟蘭。

 

柯南君……」

步美紅著臉看著手中的牙籤。

「……」

柯南其實想跟小蘭同一間房間的。

 

「灰原同學……我們走吧!」

光彥拿起行李,向哀招了招手。

「……」

哀看著手中的牙籤,點了點頭。

 

「來,元太。」

「喔!」

蘭跟元太一起走進了他們的房間。

 

房間並不是很大,不過也不算小。除了有衛浴設備外,還有三十吋的液晶電視、床頭音響及寫字桌。放下行李後,柯南便坐在床上想著暗殺的事情,直到步美叫他一起去吃飯為止。

 

 

晚餐在青山商業大樓裡位於四十五樓的日本料理店舉行。服部家租了一個足以容納所有人的日式晚餐會場,榻榻米上面擺著長桌,桌上則放著香味四溢的火鍋。

 

「怎麼,還在擔心?」

哀看著柯南這樣說道。

「嗯。我還是覺得組織不是針對平藏先生。」

哀忽然嫣然一笑。

「等我看到『那個人』的時候,你在確定也不遲啊。現在就先專心享受美食吧。」

看著臉上掛著極為少見的燦爛笑容的哀,柯南忽然愣住了。

「原來,妳也可以笑得這麼燦爛啊!」

 

「柯南,吃飯前看你的臉色不太好看喔。」

晚餐正在進行的同時,小蘭向柯南問道。

「呃,啊!那是因為肩膀痛的關係啦。」

「討厭!」

步美叫道。「我有很重嗎?」

「哎呀哎呀。不過晚餐時間就好很多了是嗎?」

「嗯……」

「那就好。」

蘭笑著說。

在輕鬆的氣氛中,這場日式晚宴順利的結束了。身為主人的平次與和葉在這場晚宴中表現的十分稱職,努力的做到讓所有人都十分的開心。由於大家都很熟識的關係,其實這件工作也並不難辦到。雖然這麼說,但是看到因為喝了過量的清酒而呼呼大睡的元太、還有喝了一杯就臉紅的步美,柯南還是不禁要抱怨:為甚麼要準備酒精飲料啊!

 

也因為喝多的關係,眾人今天早早就回房休息了。

 

                       

 

隔天是個晴朗的早晨,天氣溫暖但不炎熱,是個非常適合出遊的日子。柯南一行人由平次帶領,分乘兩台轎車前往大阪附近的奈良縣。不過,哀並沒有參加,而是前往了大阪府警察署協助分析「毒氣」的成份。當然,對步美等人的說法是:因為小哀對流行很有研究,所以拜託她幫忙和葉選擇結婚要穿的白紗禮服。

「真好呢……」

小蘭對並肩走著的服部說。

平次君一定會是個很棒的新郎。」

「呃、謝謝妳。」

平次搔搔頭。

「我想工藤一定會很快回來的啦。」

看著小蘭有點失落的臉,平次趕忙說道。

 

這裡是奈良公園。在這個大約八平方公里的公園內,有著美麗大面積的草坪,以及成群的梅花鹿,因此也被暱稱成「鹿公園」。這些鹿群被當地人視為神的使者,數量龐大,據說高達一千多隻。在這個完全沒有柵欄的開放空間裡,每一隻鹿都非常的和善,喜歡與遊客玩耍。

「不過,那種帶著小鹿的母鹿是很危險的喔。絕對不要去招惹他們。」

平次對著從東京來的高中生們說。

 

步美等人向小販買的鹿餅乾,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之一。當手上拿著餅乾的時候,鹿可是會滿園追著遊客跑的。如果想被鹿群包圍,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買一袋餅乾。

「哇——」

看著圍著自己搶食餅乾的鹿群,步美跟光彥開心的笑著。

感染了步美等人的好心情,蘭露出了笑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