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eday in the Snow

 

「好冷。」

我拉緊了領口,把自己縮在大衣裡面。

今天春日不知道從宇宙的某處接收到了什麼電波,居然要我去買螃蟹。現在冰天雪地裡的,哪裡有螃蟹可以買啊。螃蟹是秋天的食物,冬天的話還是吃關東煮最好。

啊?買不到的話就死刑啊?真是的,妳就這麼希望我凍死嗎。

還好今天運氣好,一下班到了市場發現居然有賣螃蟹,要不然我可不敢回家了。

 

「還要走多久啊……」

我不自覺的加快腳步。半年前董事長不知道怎麼想的,居然要我這個入社才十年的傢伙到北海道來擔任分公司的經理。雖然看著上面那些討厭的傢伙不爽是很高興啦,不過為甚麼要到北海道呢?到沖繩不是很不錯嗎。

調職令公佈當天,春日這傢伙一聽到這消息馬上就樂不可支了。十秒鐘以後,她就拿出了新房子的設計圖,而且連建地的位址都選好了。雖然房子很漂亮,附近的環境也很好,但是妳為甚麼要選這個離最近的公車站有一公里半的地方蓋房子啊。我們可還沒有錢買車呢。

 

話說回來,今天真的很冷啊……

白色的雪,一片一片的從天空飄下來。

灰色的天空。

陰暗的街道。

這是我們在這裡過的第一個冬天。

 

 

「我回來了。」

好不容易到了家門口。好像從高中開始我就逃不掉得走長路的命運啊。

「阿虛回來了!」「阿虛回來了!」

「我說你們兩個──要叫爸爸知不知道!」

「阿虛,弟弟又拿我的圖畫紙啦。每次叫他自己去買他都懶得去,結果我都得走到公車站再走回來,然後每次買了都被他拿走,害我還要再去買。你下次回家順便幫我買回來吧。」

「哪有,我有給妹妹錢讓她去幫我買啊。」

「哪有姊姊幫弟弟去買東西的道理啊。女士優先你知不知道?自己去買自己去買。」

「哪有哥哥自己去買東西的道理啊。本來就應該叫小妹去買才對。」

 

我一邊苦笑著,一邊放下手中的購物袋。然後一手抱起一個,把這對六歲的冤家抱進了屋子裡。

屋子裡瀰漫著濃濃的香味。好像有味噌,還有不知道什麼肉的味道。

「好香喔──!」

兩個小鬼同時叫著。一轉眼間,兩個人就爬到餐桌旁邊坐好了。

「你們肚子餓了吧,等一下喔,馬上好!」

從廚房裡面傳出春日的聲音。

我拿起購物袋走進廚房。

 

映入眼簾的是春日的背影,長長的單馬尾從腦後一直垂到臀部。她穿著格子花紋的圍裙,正專心的試喝著高湯。我舉起購物袋說道:

「螃蟹在這裡唷。」

「啊,太好了,我還以為買不到了說……」

我說春日,妳不是忘記了妳有心想事成的能力了吧?不對,妳應該從來都不知道這件事才對。

 

「完成了!春日特製火鍋一份!」

春日很高興的把透明的火鍋放在餐桌上的電磁爐上。火鍋裡的各種食物隨著氣泡的上升而滾動著。除了高麗菜以外,還有各種肉類跟剛剛才買回來的螃蟹。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實際上應該比想像中的更好吃吧。我的唾腺已經瘋狂地分泌了大量口水,因為走了好長一段路消耗能量後肚子餓扁的我,就這樣拿起了筷子。

 

「我要開動了!」

兩個小鬼迫不及待的說完,便開始朝鍋內的食物進攻。

 

 

「我吃飽了!」「我也吃飽了!」

小鬼終究是小鬼,再怎麼說也不可能吃下太多的東西的。

兩個人爬下了餐桌,有說有笑的跑向起居室去了。餐桌上只剩下我跟春日兩個人。

平常幾乎沒有機會兩個人一起吃晚餐。

大多數的時間都用在那兩個小鬼身上了。真想罵罵他們,告訴他們要珍惜得來不易的食物啊。

 

「阿虛……」

春日停下了筷子。幹麼用這樣的眼神看著我啊,我會忍不住的。

「外面在下雪對吧。」

「當然囉。」

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現在這種天氣不下雪才奇怪,而且我們還是在日本的最北端。

「工作……還好吧?」

我說春日啊,今天的妳特別不像妳耶,有事情就直說吧。

「笨蛋。」

春日說完,便轉頭看著窗外。

我也停下筷子看著窗外的雪景。雖然前幾天也下了雪,不過確實是今天的最漂亮。早起時看到積雪的庭院裡面一片銀白。傍晚窗外飄落的雪花點綴著夜空。

 

「春日。」

「幹麼?」

我不知道吃錯了什麼東西,大概是今天的螃蟹裡面有名為勇氣的病毒吧。

「吃飽飯以後,我們去院子裡看看吧。」

「嗯!」

 

春日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那是比我在高一的春天裡看到的,在我身後的女孩因為想到創立社團這個點子而露出的百萬瓦特笑容更加燦爛,也更為我所愛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