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葉一早就來接小哀到警察署。一起走進警察署後,兩人一起走到平藏的辦公室。

「爸爸。」

敲門之後,和葉直接開門走進了辦公室。

「我請灰原小姐過來了。」

「嗯。那妳去挑禮服吧。」

平藏從辦公桌上抬起頭來說。

「那恕我失禮了。」

和葉向哀點了點頭,便退出了辦公室,順便帶上了門。

平藏觀察著小哀。而後者輕輕施了個禮,並沒有說話。

 

「平次應該有跟妳說要拜託妳幫忙的事情吧。」

「是的。」

「那,我們去實驗室吧。」

平藏站起身來。哀跟在平藏的身後出了辦公室,並且輕輕把門關上。

 

 

兩人走在往警察署專門實驗室的走廊上。一路走來,沒有遇到任何人。

只有兩人的腳步聲在走廊上「扣扣扣」的響著。

 

 

在實驗室門口告別了平藏,哀與出來迎接她的研究員一起走入了實驗室。

「這孩子能勝任這份工作嗎?」

平藏看著她的背影,自己問自己。

「平次推薦的,應該是沒問題吧……」

 

實驗室裡。

不知道自己被某老頭小看的哀,正在聚精會神的看著光譜分析儀。旁邊的研究員助手則是把收集到瓶裝的「毒氣」接上機器。

「要開始了喔!」

「嗯。」

得到許可之後,助手轉開氣閥,讓待測的「毒氣」進入光譜分析儀。光譜分析儀會向待測氣體發射由可見光、紅外線、紫外線所組成的連續光譜,而氣體則會吸收其中某些波長的光線。由於不同的原子吸收的光線波長不同,因此儀器所顯示出來的光譜中會有許多暗線。由這些暗線,科學家們即可判斷出氣體的組成成份。

「這個光譜我們從來沒看過,好像不是原本存在於大自然中的氣體。」

研究員對小哀說道。

「而且我們試過它對小白鼠是有殺傷力的,而且不知道怎麼解毒。」

「給我光譜的輸出資料。」

「咦、欸?喔。」

研究員移動滑鼠,在某個圖示上點了兩下。畫面立即顯示出由紫外線到紅外線的連續光譜,以及被吸收而形成的暗線。每條暗線上都有一個數字──那就是被吸收的電磁波頻率。

哀目不轉睛地盯著螢幕,臉上的表情卻越來越嚴肅。

「您知道這個氣體是什麼了嗎?」

助手忍不住發問。

APTX4869……」

「啊?」

研究員與助手兩人同時露出不解的表情。

「不,沒事。這個東西對靈長類是沒有毒性的,你們可以放心。」

小哀放下手裡記載有小白鼠實驗結果的資料夾。

「這下子可糟糕了……」

「灰原小姐?」

哀完全沒有理會一頭霧水的研究員。

「你們可以試試看讓猴子聞這氣體,不會有危害的。至於我……」

「……得趕快找到工藤才行……」

 

心裡這樣想著的小哀,完全沒想到要換下實驗衣,就這樣跑出了實驗室。

 

  

 

「我覺得蘭老師很像這些鹿呢。」

午餐時間,當眾人正在奈良公園裡野餐的同時,步美突然說道。

「怎麼說?」

平次用十分感興趣的眼神看著步美。同行的所有人也停下了筷子看著她。

「嗯……因為蘭老師很溫柔,個性又好,也會保護弱小的人,所以很像這些鹿!」

「妳這樣說,其實很多動物都是很溫柔,很會保護弱小啊。」

光彥道。

「嗯……可是……」

「我反而覺得蘭老師比較像海豚。」

光彥肯定的說。

「為甚麼?」

「海豚很可愛、而且善解人意。最重要的是海豚很受大家歡迎啊!」

聽到光彥這麼說,步美嘟起嘴巴。

「姆……鹿也很受人歡迎啊。你看。」

步美指著不遠處的一對母女說道。這對母女正拿著鹿餅乾在跟鹿玩耍。

「這麼多人喜歡鹿,所以鹿也很受大家歡迎啊。」

「不過海豚比較聰明。傳說中,海豚還會救援溺水的人呢。」

「咦?我想聽我想聽。」

 

見眾人一副引頸期盼的樣子,光彥於是清了清喉嚨。

「傳說中,西元前有位音樂家及詩人亞里翁,有一次帶了很多財物,乘坐一艘船回家。途中,船上的水手見錢眼開,準備謀財害命,把亞里翁丟到海裡。當時,亞里翁請求讓他唱一首歌,而水手們也答應了。」

「沒想到,他那動聽的歌聲引來了許多海中的生物。在他被丟進海中後,其中的一隻便將他馱到岸邊。這隻生物就是海豚喔。」

 

「原來如此……」

「還有這種事情啊。」

「嗯嗯。」

柯南以外的眾人露出同意的表情。

「那從現在開始,我們就叫蘭姊姊為『海豚小姐』!」

「贊成!」

「附議!」

「喂喂……你們都沒問過當事人的意見──」

「很適合妳喔,蘭。」

「怎麼連平次你都這樣說啊──」」妳喔問過當事人的意見。」『海豚小姐』!」,所以

 

「海豚……嗎。」

柯南腦中忽然浮現出那個正在實驗室的女孩的面容。

忽然褲袋中的手機開始振動,讓柯南跳了起來。

柯南君,怎麼了?」

「沒事沒事,我接個電話。」

看到手機上顯示的來電者是「灰原哀」,柯南決定離開人群,再接起電話。

 

  

 

「什麼?你要我跟平次講說要取消婚禮!?」

無視柯南驚訝的反問,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的卻是稍嫌冷酷的語氣。

「我可以肯定ASU跟組織有關。不趕快取消的話,可能會造成極大的遺憾。」

「但是……這十年來,組織幾乎可說是銷聲匿跡了啊!」

「我知道。但是並沒有抓到琴酒,不是嗎?」

「呃……」

十年前,FBI曾經與日本警方合作,破獲了組織位在日本的幾個大型據點。雖然沒有逮到組織中任何一個高層成員,但是從此之後,黑色組織就從未出現在日本。

就好像憑空蒸發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