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ericlin (還是會寂寞) 看板: LightNovel
標題: [推甄]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
時間: Fri Feb 4 17:27:27 2011

一.請先用一句話吶喊對這作品的熱愛:

まふまふかわいいよまふまふ∼

二.推薦的作品名稱/在台出版社/作者

離別的鋼琴奏鳴曲/台灣角川/杉井光

三.作品類型
(Ex:校園戀愛/動作奇幻/青春喜劇…等)

青春戀愛+古典音樂+搖滾樂團

四.讓您推薦本作品的原因

讀了這套小說之後,總會想起自己高中時代的社團生活。
雖然當時沒有像女主角真冬一樣的有名同學,但也是有位心儀的對象。
這種酸酸甜甜的青春滋味,正是《離別的鋼琴奏鳴曲》所描寫的其中之一面向。

男主角小直是個普通的高中男生。圍繞在他身邊的有傲嬌怕生混血美少女一名、
柔道黑帶青梅竹馬美少女一名、野生動物學姐美少女一名,以及法國金髮偽娘美
少年一名。每個角色的特色都相當突出,甚至有些到讓讀者覺得討厭的地步了。

例如小直的遲鈍。他的遲鈍程度,已經到讓讀者為學姐與青梅竹馬不值的狀態。
不過也是因為小直的遲鈍,才有哲朗(小直爸)後來出場耍帥的空間。

除了青春戀愛之外,古典樂與搖滾樂團也是提到這系列小說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如果對古典樂或是樂團有興趣的人,可以發現作者在這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
(也許真的如後記所言,寫這部小說是杉井為了用公費報銷買CD的費用吧XD)
假若對古典樂或樂團一無所知,作品內對音樂的描寫、解說、典故等也不會對
閱讀造成妨礙。作品內的音樂已經和作品本身融為一體,缺一不可。

公認杉井光自己最有愛(音樂方面)的作品。

除此之外,這是目前杉井光系列(非單本完)小說中唯一完結的一套。
而且只有五本而已,推薦書展的時候一次買整套喔∼

五.您的Blog
(選填,欲順便推廣可填)

http://jnlin.pixnet.net/

--
順便打個同人小說廣告: 本版 #1AwXFo-l

--
最愛ACG美少女前10 (...) 完整版: http://0rz.tw/AlYao
1. 灰原哀 (名探偵コナン)
6. まふまふ (さよならピアノソナタ)
2. 涼宮ハルヒ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7. 琴吹ななせ (文學少女)
3. 翠星石 (Rozen Maiden) 8. 長門有希 (涼宮ハルヒの憂鬱)
4. 小牧愛佳 (ToHeart 2) 9. 宮崎のどか (魔法先生ネギま!)
5. 水瀨名雪 (Kanon) 10. 綾波レイ (新世紀福音戰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231.127.14
will41330:真冬冬推 02/04 17:52
tim1112:尤利推 02/04 18:12
coldman519:まふゆ∼ 02/04 18:19
Leeleo:這部最好看的地方大概就是主角爸跟眾人的互動... 02/04 19:34
Rover:是說我比較喜歡學姐的場面,真冬的作為有時讓我難以接受... 02/04 22:30
eddie2570922:龍蝦一推 02/04 22:53
yeahbo:推這部,作者對音樂的描寫,看得我熱血沸騰 XD 02/04 23:25
highdragon:推音樂的描寫跟哲朗真男人∼ 02/04 23:51
pipi5867:這部作品的音樂部分才是本體呀w 02/06 01:13

arrow
arrow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