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此次測試的SIM卡片,為 EZ Nippon 無償提供測試,但與市面上銷售的卡片相同。

TL;DR: 優點:比起漫遊速度快、比起 WiFi 分享器不需要充電、可以開熱點分享、只需攜帶一個設備、價格便宜;缺點:需要事先開通、開通後效期最短只有一個月、流量用完後無法繼續上網 且沒有提醒通知、無法接聽電話與發送簡訊

這次秋天去日本,上網使用的是 EZ Nippon 的 5GB 4G LTE SIM 卡。這張卡片是用 Docomo 的 4G 網路,透過 MVNO 技術,由 K-Opticom (關西電力子公司) 所提供的網路頻寬。標榜不限速、大流量 (5G)。上次去日本的時候,使用的是 Amazon.jp 上販售的 SO-NET 的 MVNO 網路服務,也是透過 Docomo 的 4G 無線服務來提供,以上次的經驗來說,使用起來非常順暢且方便。這次因為也是 Docomo 網路,所以預期上應該會跟上次一樣,結果確實是如此。

在台灣就上網開通好 SIM 卡,並裝好描述檔(iPhone 6),開啟飛航模式。

到了羽田機場後, 一下飛機通過移民關,便開始測試速度:

實際使用上,比起中華漫遊來說順非常多,開 Facebook 或者 Google 都像是在台灣本地一樣的速度。因為國外漫遊必須要 VPN 回台灣再連到目的網站,單程可能就多了 40 ms 以上的 Latency,還要加上台日之間壅塞的海纜問題。

搭上電車到了橫濱,再來測試一次:

 

測試速度稍微低了一些,但實際使用上感覺不出來,開網頁跟在台灣差不多。

隔天,我們從橫濱租車,開車前往河口湖。路上在高速公路上的休息站又測試了一次:

 

仍然有 LTE 訊號,而且速度也還不差。

整體來說,這次的體驗相當不錯。我只有用過日本當地販售的 SIM 卡,但以後能在台灣買好,不用專程去日本超商取,就方便很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上網 LTE EZ Nippon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