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為了 Ptt 活動寫的推薦文,也轉發在這裡。

如果在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10年排名 11 還沒辦法讓你對本作有興趣的話,那麼來看看秋葉原 Gamers 對本作的推薦語吧。

「比 K-ON! 更有趣!」

主角小直是個普通的高中生,除了有個從事比較特別的職業──音樂評論家的老爸以外,就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特點了。本來這個普通的男主角只想要待在偷偷竊據的音樂教室裡聽搖滾樂過完高中三年的,沒想到卻遇到了搶走教室的任性混血美少女轉學生──真冬。

真冬的來頭可不小。除了是名指揮家、小直老爸好友的女兒以外,更是從小揚名國際的少女鋼琴家。不過卻因不明原因在樂壇銷聲匿跡,接著轉學到了小直的高中。Boy 在此 meets 了 Girl,交織出古典與搖滾的樂章。

雖然本作的題材是老掉牙的 Boy meets Girl,最後謎底也是常用的那幾個之一,不過作品中若即若離的多角關係在杉井的筆下描寫出來,讓讀者真的很想鎚小直幾拳;除了情感的描寫外,烘托整個故事前進的音樂,更是本作的重點之一。如《半月》、《文學少女》等作用「書」來推動整個故事,而《奏鳴曲》用的音樂,即使對於音樂沒有涉獵的讀者來說,也不會影響閱讀的流暢度。除此之外,比起用書來推動故事,用音樂來推動有另一個好處──邊讀書邊聽音樂,更能讓讀者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尤其是杉井光描寫音樂的功力,即使沒有播放CD,也能想像那種激動、悔恨、或是蕭瑟的場面。

除了男女主角外,本作還充滿了各具特色的配角。無論是青梅竹馬、學姐,或是男女主角的老爸,抑或是第三集的外國正太,各個都是充滿個人特色的。短篇集裡男主角老爸睡不著到處打電話給別人那段,相信各位讀完都會會心一笑。

推薦給喜歡音樂、優美文字、還有傲嬌的讀者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