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每年的柯南劇場版排在一起看,就會明顯發現3D特效越用越多。明年說不定就會有3D的柯南劇場版面世了。

預告片:

如果以推理片來說,柯南劇場版大概只有前幾部(到迷宮的十字路口為止)在及格分數上,而近幾年的柯南劇場版可是越來越有好萊塢動作巨片的味道了。影片一開始,從前面的追逐場面之後,馬上就接上地鐵與隧道的大爆炸。到了滑雪聖地,一樣遇到犯人對手機基地台實施的大爆炸。最後用水庫的大爆炸結尾,完全照搬《流言終結者》中傑米的名言:「碰到問題,用C4解決就對了!」

不可否認的,看柯南耍美式的英雄梗與大放主角威能絕對很爽。駕駛滑板在隧道內「逆向」行駛並且在炸彈爆炸前的千鈞一髮之際擋住前進的車輛、或是駕駛滑板造成雪崩擋住潰堤的水庫儲水免於沖進村子都令人熱血沸騰。只是一直都有這樣的感覺:一個小學一年級生這樣搞,真的沒問題嗎?

畢竟是國民動畫,《沉默的15分鐘》除了以上的動作鏡頭外,也放了一些比較溫馨的元素進去。當然不是小蘭每次的會錯意啦(這次她很不令人意外的又會錯意了),這次是少年偵探團的友情。拿三組青梅竹馬(少年偵探團、犯人組與冬馬)來做比較,對小學中高年級的小朋友來說,應該還蠻容易瞭解電影想要傳達的意思吧。

最後,小哀抱著柯南從雪地上一邊閃躲子彈一邊滑下來那段真的好萌啊!(吐嘈也是!)今年的劇場版小哀的戲份大幅增加,擔任吐嘈役(主要是對博士與柯南)與柯南的助手,如果是哀迷絕對會看得很過癮。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n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